“在曙光基金的資助下,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從一個不善言辭的青澀學生,逐漸成長為善與人溝通並且在時間管理和個人規劃目標上都有清晰思路的‘職場新人’。”來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大四學生康世飛告訴筆者。
  10月12日,百勝餐飲集團為在校大學生開設的“百勝班”課程在廣州開課,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項目的受助人——曙光學子也受邀參與此系列課程。
  自2002年9月起,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項目在全國範圍內已資助12000人次像唐世飛這樣的大學生。曙光基金不僅提供經濟資助,還形成以“學業資助+餐廳實踐+社會服務”的獨特“三位一體”資助模式,讓學生完成從“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轉變。
  曙光基金12年資助12000名大學生成長
  據介紹,12年前,肯德基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合作成立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時,目的便是想幫助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更好地完成學業,成為人才中的人才。通過向曙光學子提供大學4年2萬元的資助款,幫助他們完成四年學業。
  新疆女孩阿米乃·吐拉是一名大二學生,曙光基金不僅向她提供大學期間4年2萬元的資助,也向她提供了肯德基餐廳勤工儉學和社會公益服務平臺。“在實踐工作的400個工時中,我學到了管理知識和策劃活動的經驗,綜合實力的提高將為我今後步入職場奠定良好的基礎,我要留在廣州!”
  自曙光基金運作以來,全國已有超過12000人次的大學生獲得資助,他們中有的人已經順利地走上工作崗位,有的在世界500強任職,有些人選擇自主創業。
  此外,曙光基金還關註受助學生的成長,每年開展極具社會意義的公益項目。“零網日”公益活動開展以來備受社會關註。今年5月10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肯德基曙光公社的學子們就策划了一場通過解釋網絡依賴症危害的行為藝術,向社會發出公益倡議:“零網日,我要昂頭!”呼籲大眾減少上網時間,回歸健康生活模式。
  曙光公社副社長尹韶通介紹,通過這樣的社會服務項目的鍛煉,曙光學子的溝通能力、執行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這也為他們未來步入職場打下了堅實基礎。
  增設“百勝班”助力提升職場軟技能
  目前,曙光基金已累計超過7000萬元捐款,且還隨著時代的變遷與時俱進著。在“三位一體”資助模式基礎上,肯德基曙光基金從學子們的實際需求出發,又將“百勝班”這一課程正式納入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體系,全國各大城市的曙光學子都可受邀參加。
  據瞭解,“百勝班”開設的“個人規劃”、“時間管理”和“溝通技巧”三大課程內容,也正是目前畢業生最薄弱的三項職場軟技能,提前將技能傳授給學子,也可減少他們對未來職場發展的不確定性。
  例如,在當日的“個人規劃”的課堂上,曙光學子以團隊形式參與了“開拓疆土”的體驗游戲,虛擬通過品牌匹配度、便利性等四大商業要素為公司選址合適的商業店鋪土地,以獲取最大的利益,贏得在場學子的活躍參與。
  “這樣的團隊游戲讓我們懂得,好的規劃是成功的一半,通過願景、現狀、目標、方法、預算、時限等六個步驟做好規劃。”康世飛如是說,“百勝班讓我提前學習到職場所必需的重要技能。而且這些課程又設計得新穎生動。在游戲和互動中,我自然掌握了這些知識點,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我們相信,每一個曙光學子都有改變自己人生的能力。”百勝餐飲(廣東)有限公司總經理崔煥銘說:“通過肯德基曙光基金項目的餐廳實踐、曙光公社社會服務以及百勝班等的各類指導和培訓,我們開創了大學生資助的新模式,這種模式融入了肯德基的餐廳資源和百勝的人才培養,為受助學子創造更大的成長價值,促進他們自強自信,領先一步。”張西陸 任飛  (原標題:全方位打造自信“職場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62phrw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